粥醋Ket

“别人因为我而产生笑容的话 我会超级开心”
@Ket

记. 11月的某一天

当“叹气”成为一种只是测试自己是否不胸闷的方式?

我们在即将成为熬夜模式的最忠诚发烧者的路途上,

是不是应该互相提醒着少叹一口气?

 

我无疑是做这个动作最多的人,

在我与朋友们之间。

这其实令我不太甘心也不太乐意,

或者说,我不想被人看见这一面。

 

这类似的一面又一面。

 

“看来得少叹点气儿了”

“这样子别人会不会以为我过的还不错”

我把最后几笔欠公司财务的账款算清楚的时候,

已经是深夜2:22了,好多智能设备已经无知觉的进入断电模式。

而我的某处神经却仿佛刚刚连上电源。

 

“天天那么晚,天天那么晚——” 母亲的怨念声用虽迟但到来形容,还是有点土了。

但是的确每晚都在报道的这句话其实还带着几个硬生生能被吞下的字儿——

“也不见你赚几个钱”。

 

我们能把多少种眼神看明白?

母亲关心我时 我是真的感受到那般疲倦的“爱”与“哀”

换作8年前的我,肯定想不到未来还会有这一天呢,

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对我说“你是我唯一的家人”的母亲,

就像一块干涸的海绵,在等我用眼泪给她几丝回潮的可能。

 

“你看起来也是有点阴霾的,我觉得。”

“啊?是吗?”

“嗯我觉得你也不是很阳光,你看起来也蛮容易影响到人的——”

当我喉咙仿佛是被细沙所哽住,从而进行了反复的摩擦,又尝试吞咽,再摩擦……我仿佛即将要掉汗一般的紧绷,是的,就像她说的那样吧,让这世界上的一部分人把我这样的“人设”,记在心中吧。只是因为单纯的“我不喜欢你们啊”。

 

冰冷的空气,让我从鼻梁刺痛到小腿根部都在敏感的疼痛。

我觉得我是太过受控于这个冬日。

还记得前几年的几支烟和几间bar的大门口,

喊不到的快车,赶不上的地铁,

点燃了反而比前一秒更冷的当下…

更为清醒的在如今的当下。

明白了“诚实”到底是有多难,

明白了我的“失望”,比jay当年在歌词里写的: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还要来的浓烈吗?

评论

热度(2)